close

 

 

照片 001.jpg

我的瘦身方法

 

     2009年胸悶3個月,嚴重到幾乎無法呼吸,為了健康,我毅然決然瘦身。從20102月開始瘦身,7個月減了15公斤,還有5公斤要減。個人深深認為:瘦身是醫療行為,所以瘦身應有醫生幫助,中醫或西醫。無論中醫或西醫,他們都強調一面減重,一面補身體,所以瘦身減得健康、美麗。我選擇中醫減肥,同事、學生、親朋好友看到我,都說我沒有憔悴的病容,三圍很均勻。

 

飲食管控很重要,把熱量控制到700-800卡。幾乎是無糖、無油、無澱粉的飲食。烹調方式以燙、蒸、煮、烤為主。主食以燕麥、糙米、全麥吐司替代白米。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,可從瘦肉、雞肉、魚肉、蛋、牛奶、豆漿中獲取。吃燙青菜、生菜沙拉、海洋植物。水果只吃糖份低,又有飽食感的蘋果、奇異果、大番茄、番石榴。堅果只吃胡桃、杏仁、腰果,每天只能吃5顆。零食可吃蒟蒻、海苔、寒天。飲料可喝普洱茶、花果茶、黑咖啡。每天喝3000 c.c.的水,促進新陳代謝。

 

瘦身須在固定的時間量體重並記錄,每星期量1次,早餐後的3小時量體重為佳。瘦身應搭配運動,我每天上班,騎腳踏車來回40分鐘,走路來回30分鐘。無論做什麼運動,重要的是持之以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瘦身過程中,常遇到的問題之一是,開始瘦身時,很不習慣不能大吃大喝,也不能吃香喝辣。我剛開始瘦身時,曾經夢見自己在五星級的飯店裡吃buffet。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停滯期,遇到這種情形,還是要按照減肥計畫繼續進行。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復胖,中醫再三提醒我:瘦身成功之後,要改變飲食習慣,不能像以前大吃大喝,吃香喝辣,因為過了中年,新陳代謝變差,容易囤積脂肪。我自己認知又認命,以後的飲食習慣只能減少食量,吃清淡的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瘦身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