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的紳士

 

     20096月下旬,到英國的文化古都肯特伯利(Canterbury)參加國際研討會--From Ricoeur to Action: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--發表論文,雖然僅僅滯留短短的一星期,卻遇到不少的英國紳士,並且得到他們的協助,而這段學術之旅中的溫馨際遇成了心靈中難以忘記的美好回憶。

 

     肯特伯利位於倫敦的東南方,抵達倫敦之後,必須到維多利亞車站(VictoriaStation)搭火車,在車站中癡癡的等,等到9點時,看板上依然不見肯特伯利東站(CanterburyEast Station)的字顯現,後來詢問鐵路局工作人員,才知道自己下錯車站,必須搭15分鐘的地鐵到維多利亞車站,我的火車班次於933分開車,時間非常緊迫,因而心急如焚。在地鐵車廂中,遇到一位約莫60歲的英國紳士,告知自己的情形,他說抵達車站時,會指示我火車月台的方向。15分鐘後,到了維多利亞站,這位英國紳士竟然陪我走到火車月臺上,並與我揮手道別後才離去。他的熱心令我驚喜不已,也感動萬分,原來英國人並非如一般人所說的冷漠。

 

     坐在火車上,跑馬燈一直顯示,火車工作人員也不斷播音:前4車廂與後4車廂將在某站將分道揚鑣,心裡有點忐忑不安,為了確認自己的目的地,詢問了一位年輕的英國紳士,他非常和善、耐心地告知,自己因此放心不少。

 

     到了肯特大學(University of Kent),研討會的連絡人Todd(美國華裔)文質彬彬有禮,一副英國紳士風範,閒話家常,並且熱心關切論文發表進行得如何,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
 

     最後一天在英國,獨自漫無目的地遊走在肯特伯利的街道上,凝望古意盎然的城堡,想像當年凱撒大帝如何侵略英國的戰爭場面;面對著威嚴、雄渾的大教堂,冥想中世紀喬叟(Chaucer)的《肯特伯利故事集》(CanterburyTales)之中的人物如何去朝聖。或許是因為若有所思地漫步,一位英國老紳士很熱心地問我:「妳是否迷路了?」我回答不是,而心中有股溫馨的感覺。

 

     茫茫人海中,與英國的紳士萍水相逢,卻能如此有幸地獲得他們的幫助,英國的紳士有如一盞明燈,綻放光明,永遠銘刻在我心中,永生難忘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國的紳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