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誠面對自己

 

     上完外國語文能力(大一英文)課,陶然離開數位大樓,恰巧身後兩公尺是校長帶領著學校的一群長官,我覺得無要事,只想靜默地離去,結果突然聽到校長問說:「前面走著的不是鍾老師嗎?」

這時候我不能再裝得若無其事,於是回頭與他寒暄,他以手勢比身形,笑著問我:「為什麼變得這麼苗條?」

我據實以告:「因為2010年減肥,9個月減了16公斤。」

校長好奇地問:「為什麼會想減肥?」

我回答:「減肥是為了健康;健康第一,美麗第二。」

研發處處長接腔說:「健康與美麗的目地都達到了。」

學務長問我:「現在是否有復胖的壓力?」

我坦然告之:「現在復胖2公斤,還在繼續維持體重,因為我不想砸自己的招牌,也不想砸醫生的招牌。」

學務長接著問我:「是否打算出書與眾人分享減肥成果?」

我回應:「學生也曾經問我這個問題,目前沒有出書計畫;不過,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了幾篇關於減肥的文章。」

學務長驚訝萬分地說:「什麼?妳有部落格!」

我很認真地說:「是啊!我有雅虎部落格。2010年我做了兩件大事:一是參加文建會主辦的『古典詩部落格比賽』,得到三獎;另一是減肥,減了16公斤。」

    

最近署立醫院有不少的護士正在減肥,每星期都必須量體重,都是自行記錄,唯恐被中醫門診的護士或其他人看到。聽朋友說,有些人減肥成功,人家問起時,卻回答說:沒有,是自然而然瘦下來的。

 

     回想自己2010年減肥的過程,在1月底拍下自己74公斤的相片,從2月初開始減肥,每星期量體重、體脂肪,並由中醫診所的護士記錄下來,朋友、同事、學生問我的體重,我都據實告之,因而受到她們不斷的鼓勵。減肥成功時,也公布自己的體重、三圍,並與大家分享減肥的心得。

 

只有真誠地面對自己肥胖的事實,才能減肥成功。偷偷減肥,可能默默失敗。減肥應昭告世人,讓大家為自己加油打氣,比較容易成功。減肥成功之後,也應樂於分享。若是醫生協助而減肥成功的,更不應抹殺別人的功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誠面對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