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酒加咖啡

 

    「美酒加咖啡,我只要喝一杯,想起了過去,又喝了第二杯,明知道愛情像流水,管他去愛誰,我要美酒加咖啡,一杯再一杯。」樂音幽然飄逸在寧靜的午後,美華憶起童年,憶起那位喜唱〈美酒加咖啡〉的鄰居小男生……

    「我並沒有醉,我只是心兒碎,開放的花蕊,你怎麼也流淚,如果你也是心兒碎,陪你喝一杯,我要美酒加咖啡,一杯再一杯。」歌聲伴著裁縫車聲,武孝充滿感情地唱著這首歌,美華的媽媽踩著裁縫車,聽著他唱,感到很驚訝:才唸小學三年級的孩子竟然能把流行歌曲唱得如此好。

美華的媽媽雖有兩對兒女,可是大兒子活潑外向,放學後,書包一放下,就帶著弟妹出去玩,吃飯時才會回家,美華雖然不跟隨哥哥出去玩,卻文靜得出奇,幾乎可終日不語,父母想和她說上幾句話,都要問她是否能和她聊聊天,她一口說好,然而,每次都是父母說話給她聽,她依舊不發一語,頂多點點頭,搖搖頭。美華的媽媽常覺得不可思議:自己活潑好說話,丈夫的個性似乎也沒那麼內向,為什麼女兒這麼安靜?美華的爸爸甚至懷疑:女兒是不是有輕微的自閉症?

在這種情形下,武孝常來唱歌給美華的媽媽聽,成了陪伴她的孩子一般。

武孝的父母離異,各自嫁娶,他和弟弟寄養在阿婆家。小時候,阿婆常問武孝:「長大後,要娶誰為妻?」他千篇一律地回答:「我要娶美華為妻。」阿婆總是嘲弄他:「癡人說夢。」

唸小學五年級時,爸爸把武孝兩兄弟接去同住,從此杳無音訊。

半年後,美華看到社會版新聞:工地倒坍,壓死一位十一歲男生吳武孝。她驚慌地告訴媽媽,後來告知他的阿婆,阿婆與他的父母聯絡以求證,證實死者的確是他無誤!

從此之後,〈美酒加咖啡〉成了美華害怕聽到的歌曲,成了心情故事,因為,她會想起來不及長大的情人,雖然對他從未有任何的情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酒加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