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珠寶盒

 場景1:唐朝長安的青樓中

 

青青(啜泣):公子此去,不知何時才能重逢?沒有您的日子,教妾身情何以堪?

仲秦:青青,請別這樣,考期結束時,我一定會回來。

青青(淒然):唯恐自君別後,相見遙遙無期!

仲秦(溫柔地):待到金榜題名時,我必定來迎娶。

青青(嬌嗔):公子空口無憑,教妾身如何相信?

仲秦(撩起衣衫,跪向窗外的明月):明月為鑑,我仲秦發誓,對青青絕對是真心真意的,必定娶她為妻,並且白頭偕老。

青青(認真地):為了證明您的真心,請公子拔下一顆牙齒贈予妾身。

(仲秦猶豫不決)

青青(抽泣):只不過是請公子拔一顆牙齒贈予妾身,公子卻不肯!您根本就不愛妾身!

(仲秦狠狠拔下一顆牙齒,霎時,痛得眼淚流了下來,鮮血也流了一些。)

 

場景2:唐朝長安的青樓中

 

(仲秦不幸名落孫山,盤纏用盡,身無分文,尋訪青青。)

(青青房門內男女嘻笑怒罵聲。)

青青(冷冷):你來做什麼?

仲秦(真誠地):我來重續舊情,重溫舊夢。

青青(輕蔑地):「自古多情空餘恨,好夢由來最易醒」,應速歸故里。

仲秦(咆哮):我為妳,忍痛拔下一顆牙齒,以證明我對妳的堅貞愛情,如今見我床頭金盡,就琵琶別抱,把我的牙齒還給我!把我的愛情還給我!

青青(不急徐地拿出珠寶盒):拿去!你自個兒找,看哪一顆牙齒是你的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珠寶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